AyanyuL

微博同名,请直接挪步,微博如果也被举报掉的话,对应章节也不用私信了,原文档已部分丢失不完整了……老福特不会再更文了,软件已卸载,这段时间谢谢大家的支持。

青白修炼录4.小别

4.小别

又一次,小白从捕蛇人手上买下一条小蛇,将它放归山林深处。

“为了一己私欲,竟大肆捕杀我族类,这些该死的人类。”在小青看来,这些人类都该杀,但小白将人性本善学了个十足,不让她动手。

小白心知她那性子,不欲与她争吵。妖要修得人身实属不易,她只是怕造下杀孽引来反噬,所以每次都是用银子买下那些蛇,但小青总说是她太像人了,失了妖的血性。

“小青,我们回蛇窟,也许师傅有应对之策。”

“嗯。”

蛇君早已将蛇窟重新幻化过,为了防止国师发现这里,或者有小蛇误出领地被捕了去,蛇君将这里布下了结界,又将所有洞窟移到她的大殿外集中,最大程度保证障眼法所能起到的作用,范围越小,阵眼就越小,便越不易被发现。

“大师姐和二师姐回来了。”今日是小花巡逻,她一眼便认出了小青和小白,激动的将她们迎进来,又风风火火的跑去殿内向蛇君通报。

二人在其他化形的族类簇拥下进入殿内。

“回来得正好,为师也正准备召你们回来了。”蛇君不似之前随意的模样,头发高高盘成髻,额头幻化出蛟才有的犄角,两腮爬满赤红鳞片,一脸威严的模样。

谁也不曾想到蛇君竟是赤蛟。可……连身为蛟身的蛇君都如此严阵以待,看来国师实力不容小觑。

小白头上的碧玉珠钗感知到原主人的气息,上头串着的几颗小珠子叮叮当当的碰撞在一起,有些躁动。

蛇君目光触及声响来源,也是一愣,“这珠钗,竟是被你寻到了。”紧接着目光复杂的看着小白,讲起了这珠钗的来源:“这本是我族世代相传的法器,由每一任蛇君保管,但也并非所有蛇君都能驱使它,我亦不能探得其奥秘。多年前外出游历之时不慎重伤,这珠钗便是那时丢的,如今既是你因缘际会得到了,那便让它认主,交于你吧,我欲派你去刺杀国师,此事太过凶险,兴许你能驱使它,或者它能护你一命也好。”

说罢,蛇君手指打出两道光,种入小白神海,那珠钗便安静了下来,染上了小白的气息。

“刺杀?师傅这是何意。”珠钗的事情小青是听明白了,但小白要去刺杀国师,此事蛇君并未与她们商量过。

蛇君深深的叹了口气:“如今我蛇族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,我没有把握能斗得过国师,也更不敢离开,一旦我的蛟身龙威不在此处压着你们这些精怪的妖气,国师便能马上寻到蛇窟来,那时候,便是一场恶战。”

“除了师傅以外,蛇族法力最高的便是我了,师傅又将这法器赐予了我,由我去刺杀再合适不过,师傅一旦出山,国师必然发觉,若是由我去,在国师不防备的情况下,一击即中也不是不可能。”小白平静的道出了蛇君的想法,她明白这定是师傅再三思虑之后得出的结论。

“正是如此,本君愿你能平安归来。”蛇君语气一下子苍老了般,也第一次以蛇君自称,可见她对这事的重视程度。

小青恨透了小白这样的聪明,蛇族最优秀的大弟子,师傅的话未说完她便能什么都明白,还要懂事的拿自己的性命去冒险。

小白在族类殷切期盼又担忧的眼神包围下一步步走出大殿。

蛇君的确是重视她的,她和小青的蛇窟被搬到了离大殿最近,也是最高的那处,一切也维持着原来的样子。小白坐在床上,不舍的打量着四周,这是她生活了近百年的洞府,里面有她和小青全部的回忆,她舍不得看着蛇窟被毁,舍不得族类灭亡,她也舍不得与小青分离,但……她更希望小青能安然无恙的活下去。

小青隐了气息立在门口黑暗处,小白思绪不宁也没发现她,她看着小白打量四周的样子,看着她一会儿笑,一会儿放空思考,一会儿又红了眼眶,她再也忍不住了,飞身上前环住小白。

“小白,别怕,我陪你去。”

“不可。”小白推开她,转身,决绝的的否定了她的提议。

小青上前,从背后拥住她,并不给她拒绝的机会。

“你若不让我去,我便偷偷跟着你,你总也拦不住我的。”

小白有些气恼,转身欲训她,但对上她通红的眼眶,顿时什么脾气也没了。

小青执拗的眼神,紧紧扣住她双肩的手,小白知道她铁了心,终于幽幽叹气,道了声好。

小青这才放开她,却不防眼前发黑,小白在她神识放松之时对她施了昏睡咒,小青目呲欲裂,欲运起法力抵挡已来不及,最终颓然软下去,失去知觉。

小白在她倒地前接住她,将她安置在床上,目光贪婪的在她脸上梭寻,她的样子早已刻在心中。手不自觉的抚上小青的脸,摩挲着她细嫩的肌肤,描摹过她的眉眼,最终定在下巴处,小心翼翼的抬起她的下巴,俯身,含住了她的唇,伸出小舌轻轻舔舐过唇珠,唇角,又将舌头探进她嘴里,卷着她的舌头温柔的吸吮,察觉到小青有些缺氧,才放过了她。

“到人间走了一遭,刚懂得情爱为何物,回来就面临着分离,我这才发现自己竟对你有这样的心思,若我能活着回来,我不做你姐姐了可好?青儿青儿”这是她第一次唤她青儿,只有她可以这样唤她,极尽缠绵婉转,饱含不舍与深情。

小青自是无法回应她的,眼看时辰不早了,小白这才不舍的闭了眼,再睁开时,眼里满是决绝,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待小青悠悠转醒,已是三日后。

“小白,为何骗我!”小青发狂般往外冲,若不是无法冲破结界,她恨不得马上瞬移到小白身边。

“小青,大师姐让我在这里等你,让你别去找她。”小灰守在门口,小白离去时他便等在这里,他想送小白离开,这个从小到大就很优秀,自己永远无法企及的大师姐,她应该有事情要交代吧。却不曾想小白未曾交代其他,只嘱咐不要放小青出去。也是,师傅如此安排,本就是要她赌上性命的,怎能还要求她心无芥蒂的为其他族类着想呢,她唯一放不下的也只有小青了。

“小灰,若你今日不放我离开,我会恨你一辈子。”小青情急,决绝的话脱口而出,小灰觉得受伤,却不为所动。

“我与她,还是两颗蛋时便相依为命了,我不能失去她。”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平静,却蕴含着极大的悲痛,小灰不忍心,终是打出了师傅给的灵力,打开了结界的门。

“二师姐,你别去了,大师姐在捕蛇村,她与捕蛇人在一起,她已经背叛我们了,我这伤,就是她打的。”小花拖着满身伤痕从外面进来,残留的灵力波动确实是小花与小白的。

小青不为所动,只要小白还活着就好。

小灰目送着小青渐行渐远,才关上了结界门,带着小花去找师傅疗伤。

评论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