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anyuL

微博同名,请直接挪步,微博如果也被举报掉的话,对应章节也不用私信了,原文档已部分丢失不完整了……老福特不会再更文了,软件已卸载,这段时间谢谢大家的支持。

青白修炼录6.和好

6.和好 

许宣抱着昏迷的小白就近找了个荒废的寺庙,生起火堆供她取暖。

小白应当是做噩梦了,不安的摇着头,嘴里一会儿呢喃着不要,一会儿又喊冷。

许宣一时也想不到办法,只得拥住小白帮她取暖。

碰到热源,小白感觉舒服了些,身体又好像在自我保护,她将自己缩成了一团,不让自己去抱那陌生的热源,身上结起了寒霜,脸上又幻化出鳞片,这鳞片把许宣吓得不轻,刚刚拥住小白的手也不敢拿回来,深怕惊了她,又过了许久,见她没有继续幻化,许宣才刚松了口气,小白身上的寒霜又渐渐地爬上许宣的脸上,将他冻晕了过去。

小白迷迷糊糊的梦到些她与小青的过往,她们一起修炼,一起学习法术,一起到人间游历,小青明明比她小些,也比她顽皮些,却事事都护着她,迁就着她,在小青面前,她才是被照顾的那一个,就连打起来了,也是小青先收了手,生生受了一掌。

睡梦中的小白终于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了,她伤了小青!想到此,她猛然惊醒,幽蓝瞳孔惊恐的瞪大,却只看见眼前褐色衣服,她视线沿着褐色衣服往上,是许宣的脸。

小白想起了小青那句话“他不过是觊觎你的美色。”是啊,趁着自己不清醒,竟然抱着自己睡了一夜,换做寻常女子,怕是只得以身相许,小白内心升起抗拒感,推开了他,复又看着燃尽的火堆和许宣脸上的寒霜,说明她昨晚肯定是幻化出了鳞片,许宣却没选择丢下她离开或者将她交给国师。

小白摇摇头,看着他这样子,罢了,终究是他救了自己。她施了法将许宣身上的寒霜除却,布下一方结界,里面温暖如春,可以让他做个好梦。

而她自己,她要去寻小青了,她要告诉小青,自己不是故意伤她的,阻止她动手也是因为不想她造杀孽,她吐血的时候自己心痛得快要死掉了。

小白一路散开神识找寻着小青的方位,最终在不远处的高塔内找到了她。

许是受伤的缘故,小青气息有些微弱,小白敛去声响,轻柔的登上小青所在楼层。

进门找了一圈,才发现小青躺在佛像手掌之上,蜷缩起身子,全身被青光笼罩,这是入定了。

小白控制身体飘起来,稳稳的落到石像上,坐在小青旁边,这才见她眉头紧皱,嘴角还有未擦干的血迹,昨日她走的时候明明擦了血的,所以这是后来又吐了血吗?

小白轻柔的帮她擦了擦唇角的血迹,伸出两指点在她眉间,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,小白的灵力也送入了她的神海之中,助她调息。

小白的灵力在自己体内游走,小青哪里会没有知觉,她慢慢的引导融合,感觉伤也好了,才颤颤悠悠的抖了抖睫毛睁开眼,入眼是葱白玉手,熟悉的白裳,她恍惚的握住眼前的柔荑,从眼前移开,那张清雅绝俗的脸,可不就是小白吗?

“小青,姐姐不是故意忘了你,原谅姐姐一次可好?”小白轻轻摇着她的手,似祈求般撒着娇。

“你……又记得了?”小青有些不敢相信,昨日还将她打得吐了血的小白,今日又笑眼盈盈的坐在自己面前赔不是了。

“记得了,虽总觉得有些事情忘了,但你我之间相伴百年的感情总是记得的。”

“还好你记得了,这石像又冷又硬,不及你娇软。”小青舒了口气,额头抵在小白肩头,贪婪的汲取她身上熟悉的气息,“小白,我不会生你气的,你能好好的活着,我就无憾了。我只是不愿见你那样护着一个捕蛇人。”

“我阻止你伤他,一是因为他救了我,二来是因为我不愿你造下杀孽。小青你记住,姐姐无论何时,都绝不愿意你受伤,昨日,的确是意外,我没料到你会突然收手。但,无论如何我都不该伤了你,你打回来吧。”

趁着小青愣神之际,小白拉着她的手往自己胸口打,小青反应过来控制着力道制止,最后推搡间,小青的手就握住了小白胸前的软肉。

小白有些窘迫,明明蛇是冷血动物,她却觉得小青的手有烫人的温度,烫得她胸口热,连耳根都觉得热。

小青看着小白红透的耳根,不安分的手还鬼使神差的捏了两下,这下小白脸也热了。

“噗呲,这是道歉不成,准备色诱了?”

小白清了清嗓子,整理着方才推搡间弄乱的衣裳,笑道:“你去了人间一趟就学了油嘴滑舌和说浑话吗。”

“不止,或许还学会了七情六欲。”见小白不搭话,又自己接了句“比如小灰对我的感情约摸着就叫爱慕吧。”

小白紧了紧攥着衣服的手,刚理好的衣服又被攥出一片褶皱。

“我们回去吧,捕蛇村来了许多士兵,他们人多势众,若是搜山,怕是很快便会找到蛇窟去。”小白想起前两天在捕蛇村看到的阵仗,有些担心。

“小白,你还是念着他们的,蛇君和众同族赌上你的性命让你去刺杀国师之时,我便未打算回去了。”

“如果大家都能安好,那各自不相干也好,我们可自寻住处,潇洒肆意。但如今,祸事将起,又岂能袖手旁观。”

“走吧,你想做什么我都陪着你。”

“本道长刚来,怎么二位就要走呢。”来人一身道士打扮,以轻纱遮面,说话腔调阴阳怪气的,正是国师的大徒弟。

小青和小白对视一眼,也不废话,一起幻化出蛇尾,一左一右的攻了上去。

小道士也有些道行,用内力化出的金丝为武器,同时应付两边也绰绰有余。

小青和小白在金丝的攻击下分散开来,各自灵活的躲过金丝的穿射,那金丝次次不中,全穿射在塔顶,将塔顶捣得稀碎。

小青小白跳了一圈,终于碰到一起,她们抱在一起,蛇尾交缠着旋转往上冲,直朝着小道士的下巴攻去,速度极快,小道士根本来不及反应,被击倒在地,但只一瞬,他趁着落地的一瞬间反弹而起,一手掐住了小青的脖子,一手和小白僵持着。

“小青!”

混乱之际,小白想起了碧玉珠钗,她假意被小道士吸住也掐住了脖子,才得以腾出手拔下了珠钗。

珠钗被她驱使着飞到半空中,金色的光流动,小道士的功力被珠钗吸出,小白勉强伸手够到珠钗,牢牢握在手里,珠钗的一头继续吸取小道士精元之力,另一头又传输进小白体内。

“啊……”小道士惨叫着被吸了干净,只剩下一具皮包骨倒在地上。

小白吸收了过多的功力,有些控制不住,幻化出原形不断的膨胀再膨胀,一路嘶鸣着朝永州府方向去,她能感知到,那里有什么在召唤着她。

“小白~”小青方才被小道士抓着,那珠钗也吸走了她的法力,精元之力也受到了影响。此刻她有些艰难的爬起来,内力全失,她只能捏诀,靠神识触发瞬移,希望能赶上小白。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