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anyuL

微博同名,请直接挪步,微博如果也被举报掉的话,对应章节也不用私信了,原文档已部分丢失不完整了……老福特不会再更文了,软件已卸载,这段时间谢谢大家的支持。

青白修炼录5.失忆

5.失忆

小青感知不到小白的气息,她不知道是小白刻意敛去了气息,还是因为失去了灵力,只得依着小花所说,去捕蛇村看看。

越靠近捕蛇村,蛇类气息就越发多了起来,不知道有多少族类被关在这里,这里有可以乱蛇心智的阵法,小青进不去,一靠近便觉头疼欲裂。小青试探了几次也没有探到小白的气息,这才熄了硬闯进去救小白的念头。

小青围着捕蛇村转,待到日落之时,终于感受到了微弱的气息,在后山。

她在山间飞奔起来,灵活的避开林中设下的陷阱,那独属于小白的气息越来越浓,终于在一处空旷的树下见到了那一袭白衣,她正伸手递什么东西给旁边蹲着的男子。

小青来不及注意她在干什么,只知道她还活着,活生生的就在自己眼前,她迫不及待的想要拥抱她。

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,将小白吓了一大跳,她下意识的后退几步,那人就仿佛被定住般,顿在了原地。小白这才有时间打量她,她着一身青衫,兜头罩着件青色斗篷,欣喜的笑意挂在她明媚的脸上,极为好看,只是此刻笑意僵在脸上,有些奇怪。

“你这是……在防备我?”小白后退的动作直击小青心脏,又狠心撕扯。

旁边的男子见小白并不认识这青衣女子的样子,这才伸出手横在二人中间,小白见状朝他身后缩了缩。

小白依赖的样子狠狠刺痛了小青的眼,挡在中间的男子拿着做捕蛇陷阱的工具,小白方才是在帮他递这些工具吗?这可是残害同族的工具!

“捕蛇人,你居然真的和捕蛇人在一起。”

“这位姑娘,在下姓许,单名一个宣字,我不是什么捕蛇人,我也知道国师不是好人,所以我并不想助纣为虐,只是国师下了命令,村子里每日都要上交七七四十九条蛇,一日不够便要便要杀掉一人以示威严,大家也是没法子才都出来捕蛇的。”那男子一脸正气,一切都是他有理的样子。

“虚伪,万物皆有灵,以命换命苟且偷生也就罢了,竟还能说得如此理所当然,受死吧。”小青觉得可笑,不欲与他多费唇舌,聚起青色光团打出,直击那男子面门,却不想被一道白光截住,那男子往后一滚,分毫未伤,顺势跑了几步躲到大树后面。

“小白!”小青气极,小白在帮他。

小白一愣,脑中再次响起这道声音,她很熟悉,仿佛听了无数次,她抱着头,脑中不断的响起这个声音用各种语气唤她小白。

“小青,你是小青……我想起来了。”小白扑上前抱住她。小白只记得,这个声音的主人叫小青,再多却也记不得了,但一想到她是小青,她就不由自主的想触碰她,拥抱她。

小青收了手,抚上她的后背,回抱住了她。

“小白,你为何会和这捕蛇人在一起?”

“之前的事我记不清了,但是阿宣他救了我。”

“可他是捕蛇人,你可知你是何身份?”

小白从她冰冷的怀抱里抽离出来,无辜的摇摇头。

小青被她气笑了:“你我都是蛇妖,若是他知道,怕是要么将你抓起来,要么被你吓个半死。”

小白摇摇头,“阿宣他人很好的,他以前从不捕蛇,只是这两日被逼得紧了才会如此,我相信他不会伤害我。”

“阿宣阿宣,你才认识他几天便唤得如此亲密,小白,你信他不信我?”

小白陷入两难,她信小青,但阿宣救过她,她也相信阿宣。

见她不说话了,小青以为她默认了,心痛难当,她抬手捂住心脏的位置,这里真的好疼,从今日小白对她相见不相识开始,这里就一直闷闷的疼,小白后退她疼,小白保护许宣她疼,小白不信任她,她更疼。使劲按了按,将疼痛感压下去一些。

“也罢,我带你回去,想不起来的事情,我慢慢帮你回忆。”小青牵起小白的手,欲带她离开,至于这许宣,以后再收拾他。

小白跟着走了两步,另一只手上的拉扯感让她停下。

小青纳闷的转头,见那许宣竟抓着小白的手,动作比思想还快,她没有丝毫犹豫的打出一道法力,掀开了许宣的手,将他打翻在地。

“阿宣”小白丢开小青牵着的手,跑过去将许宣扶起来。

“姑娘,小白并没有说她愿意跟你走,那你便不能带走她。”许宣被小白扶着起身,大部分的重量都压在小白身上。

这样的姿势在小青看来就是他将小白搂在怀里,她理智全无,凌乱的连着打出好几道法力,都被小白一一化解了。

“小白,他不过是觊觎你的美色,若我今日偏要杀他,你待如何?”

“我不会让你伤他,我也不想伤你。”小白实在头疼,小青丝毫不给她喘息的机会,眼下她绝不能让小青杀了阿宣,一方面阿宣毕竟救了她,另一方面,她潜意识里不希望小青造下杀孽,但她什么都想不起来,解释了小青也不会相信吧。

这话听在小青耳里,便是另一番意思了,许宣在小白心中的分量已经和自己一样了,或者说,为了阻止自己伤害许宣,小白会与自己动手?

小青已被妒意冲昏了头脑,她一个闪身绕到许宣身后,冲着他后背袭去,小白虽无记忆,但身体已经自己动起来,惯性去接小青的招数,她飞快将许宣拉开,自己顶上前,迎着小青的掌风就对了上去。

小青见她突然上前,不可置信的瞪大眼,小白居然对她出手,可偏偏她却舍不得伤她分毫,连忙收手,将法力全部打在了地上,小白见状已来不及,强行卸了部分法力,但还是来不及,一掌击在了小青胸口。

小青怒极攻心,又生生受了一掌,终于克制不住偏过头,呕出一口血。

小白颤抖的收回手,上前想要扶她,被她躲开了。她抬眼看了小白一眼,擦了擦嘴角的血迹,跌跌撞撞的往后退了几步,一个旋身消失不见。

小白因刚才强制收手,也受了反噬,闷哼一声,嘴角溢出血迹,她无瑕自顾,只是怔在原地,为什么会这样,她伤了小青,想到小青刚才看她的那个眼神,里面满是绝望和痛楚,小白蹲下身子,抱住了发疼的脑袋,眩晕感袭来,她眼前一黑晕了过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